沈意

叶英和你(乙女乙女乙女)

      半夜失眠瞎写的。算是自割腿肉了。类似于云裳里的书信形式。叶英其实还……真的很难写的。总觉得轻佻不行可太过沉重又没有谈恋爱的意思……试着写了写我心中的少庄主,看不下去的jm请点×   



       今夜雨声淅沥,难以入眠,我在庭前散步时发现一只小黄鸟,湿了羽毛蹲在台阶上,那副淋了雨有点缩着的样子……实在是令我想起你上次做错了事情怕被我发现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今日听说南海有天外玄铁现世,我欲一探究竟,自会有一段时间不在庄内。此行虽不能与你一起,但无惧山高路远,你我来日方长。


       南海之行,甚是有趣。从水路而行,过河入海,自是比西湖更有一番景致。听闻南海盛产南珠,细腻器重、玉润浑圆。我欲寻些与你,做支簪子可好?


      听闻海上有悍匪,想来这些年间兵马峥嵘,渔家日子也是不易。玄铁尚未寻到,不过南珠已得了几颗,但我仍觉得不是最好的。不是最好的,便配不上你。


     今日有弟子多食了海产,一时腹痛难忍,急寻了大夫开了方子,方才好转。想起你平素爱美食,碰上些爱吃的,总要吃得尽兴才是。我不在你身边,切莫放纵自己,饮食要有所收敛。若是积食,庄内还有盛大夫在,不要讳疾忌医。若是馋了海产,最好,等我回庄一起品尝。


        玄铁已经找到,南珠也挑了许多。预计回庄之时是要赶不上你的生辰了。往年我常抱剑观花,沉心于剑道,几乎不曾记得自己的生辰,就连弟弟妹妹的生辰,也是不曾多挂记心中。婧衣曾说,生辰这一日是不同于寻常的,我原来不觉得,遇见你之后,竟觉得每一日都是不同寻常的。春夏秋冬,日落月升,每个时候都不愿与你错过。此次生辰,恐怕我不能按时回庄,但每年的烟火总是有的。烟火绚烂,愿能博你欢心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不能暂时相聚,但有烟火替我陪着你,就像我在你身边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